星期六, 7月 08, 2006

La vie à Shanghai

(天氣晴朗+間歇性飄雨,氣象說颱風快來了....)
一個月多沒更新我的blog,這段時間內,我從台北的小雅房搬到上海兩房一廳的套房,目前還在適應上海的生活和氣候,免不了要整腸胃和熱感冒一下,這裡的天氣和台北一樣炎熱,冷氣空調是隨著人走到哪開到哪,在台北我能咬著冰塊吹著電扇消消暑氣,在上海ㄋ,別想!....冰塊不衛生,連肯德基老爺爺的飲料都不提供冰塊,只能自己到家樂福買製冰盒做,外面賣的,盡量都不要碰...有想到上海來的,都歡迎借住,反正這摸大的房間,空著也是可惜.....
*南浦大橋:進出浦東的通道,從機場進市區必經之路,沒有這座橋,我還以為我又回到中正機場了....

*上海的住處:上虹新村789街坊,這裡每一幢橫排前後距離都有30米,光線通風非常的好,房間的格局也都很統一,每一間外觀都長的一樣,我曾經跑錯家門,在別人的家門口轉鑰匙,被屋主以為是.... :P

*徐家匯副都心:為了疏散外灘區擁擠的商業機能而形成的一個走到腳斷掉都還沒逛完的區域:一堆百貨公司,精品區,地鐵商城,反正就是血拼的地方....

*港匯廣場:超像京華城+美麗華的一個shopping mall,總共幾棟樓我是已經搞不太清楚,樓上還有華納影城,電影一場30RMB,樓下有台灣來的一茶一坐,以及貴的要死的星巴克和Hagan-Danz,世界各國的專櫃,名牌都在上海設櫃,所以...我想我在上海的日子,不是望著這些精品流口水,就是去敗....


今天星期天,我想,該去找找上海有名的小楊生煎包和豐裕湯包,看看是不是真的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