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9, 2006

爸,你要哪一條?

這天,我主管因為快要回台灣了,約我一起去董家渡拿她訂做的衣服,帶回去給家人,我也順便去看看這裡所謂的布市,在台灣,我蠻喜歡自己去永樂市場挑印花布料,然後自己做一些窗簾,枕頭套,布包等等很簡單的東西,花色選擇更多,也可以照自己喜歡的風格去佈置房間,來到上海,聽說這裡連工帶料價錢都是台灣的1/3,還可以拿照片去訂做,一樣便宜,至於做一件改良式旗袍,也是我個人認為來到上海必要進行的採購,不過要先去探探路,看看哪家做工比較好,樣式也不能土土的.到了現場,吸引我的,竟然是桌巾,因為這樣一條在台灣,300元以上跑不掉,但在這裡,最貴的才160台幣!?阿爸,你要哪一條,我想買回家客廳放,該換換桌巾了....

主管再帶我去一家她懷舊的小布店,賣的衣服都是古早時代用織布機手工做出來的厚布,就像原住民那種穿線壓線的織法,極適合冬天保暖穿的,織出來布的顏色,是過去大陸人民給我的藍色印象,衣服也長得像早期台灣阿嬤的穿著,只是真的很厚,非常的具有復古風味,主管說,她穿到公司,還被笑,因為這是過去窮人家才會穿的衣服,現在要穿出去走在大街上,是要有被注視的勇氣的.

敗完一個假包之後,我坐著公交跑到城隍廟豫園那一區,鄰近外灘,遵照著指示,要吃到南翔的小龍包,途中經過上海老街,逛逛這裡的藝品店,琳琅滿目,一個5元,不乏有毛澤東像的側背包或是假玉,假手環,銅幣這類中國風的東西,沒啥多大的興趣!找到小龍包比較要緊~


*南翔小龍包&蟹黃湯包-口味還好啦....湯汁撒了我一褲子

這家店我繞了兩次,原因是因為外帶的人實在太多,如果我用排隊的,肯定排到晚上8點,錯過我要看外灘夜景的時間,所以我走了一遍豫園九曲橋之後,直奔外灘想看看還沒天暗的黃埔江,也在那遇到來自四川的建瓊,她帶著她姐的女兒一起逛外灘,看我一個台灣女生逛外灘,就熱情的邀我一起走,於是我們邊走邊聊,她一個女孩ㄦ自己到上海來打拼也4-5年了,很成熟的一個大姑娘,她從事的工作是音響碟片的代理商銷售,因為大陸的盜版太氾濫,危害到她公司的生意,業務一直縮減,現在只剩她一個人在上海服務客戶,公司已經移到別縣市去了,我希望她有一天可以到台灣來看看,她覺得不太可能,畢竟台灣的消費水平比較高,光待在上海過生活就已經很累人了,台灣沒有親人朋友的,恩,不過未來的事,誰知道呢!
*我與建瓊+珍珠奶茶+西瓜汁

*豫園九曲橋-看起來沒人,想像一下,鏡頭後面,一堆人幾來擠去的

*城隍廟-不燒香拜拜,賣黃金ㄛ...

*黃埔江出海口

*我在外灘-建瓊幫我拍的

*白天的外灘-過去的英租借地,還是人一堆

*晚上的外灘-人還是一堆,有過街地下道我不敢走,人已經擠離出口有10m的距離,這種人貼人的走法,太可怕

*晚上的浦東

*東方明珠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