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1, 2006

諜中諜3拍攝地-西塘

2006.07.30 上海天氣熱到翻....我從上海火車站->嘉善->西塘,坐普快硬座火車+中巴,用非常local的方式到達西塘,已經近中午的時間,原本並沒有打算買門票30RMB或景區聯票60RMB就在附近逛逛,但有個看起來老實的三輪車夫說只要收我20RMB即能帶我進景區,不用繳門票錢,我還可以逛聯票上的景點,想想就試試看,上了車之後,騎進門之後差一點被景區的查票員給攔下來,因為這票的日期是昨天,聯票是兩天有效,這個車夫已經用不少次這種方式偷渡人進去,查票員先把我的聯票給拿走,擋在車子前面,一直用當地話趕我下車,我呢,裝傻裝聽不懂,看著她和車夫的對罵,再加上後面有一堆人也要進巷子,車夫死命的把車往前騎,一陣混亂,車夫突破重圍,留下一張昨天買的聯票,讓我進到西塘有名的煙雨長廊景點裡,後來不出所料車夫開始要加價,說要帶我進來,導遊費再加20RMB,還試圖用幫我拍照為理由要拿走我的相機....一路上我拿著那最後的聯票,不理他在旁邊講啥,直奔票上可以去的景點,錢還沒給車夫,他當然只能跟在我旁邊,唸著要加價....到了醉樓,聯票上還可以看的點,確定還能夠進去參觀,也就付錢了事,車夫才離開,我也能安心的開始逛這個古鎮...
西塘古鎮因為mi3的關係又紅了起來,阿湯哥在電影裡跑的長廊,外國遊客也會來這跑一下,這個地方保存的很好,所以常常有電視劇電影在這裡拍攝,詩意的楊柳,水道,遮棚,石板路,河道上的烏篷船,清末民初的建築物和茶樓...江南黑瓦白牆特色建築物,除了這裡,周遭外圍都看不到了。水岸旁的店家幾乎都是客棧,聽說傍晚是最恰當的欣賞時間,來這裡住一個晚上,早上趁著天剛亮白,煙霧會飄漫在水道上,水鄉的特色在這時刻才能夠被慢慢的品味。來上海一個月,走這一遭,才真實的有到了中國內地的感受,忘記台灣的時間.....



*專門抓魚的鳥-聽說這種鳥在喉嚨的部位,會被套上一個類似項圈之類的東西,使得魚不會被鳥吞到肚子裡,而這裡的人就用這種方式捕魚,有點殘忍,叫鸕鶿....

*鎮子-上面雕的是蜘蛛,諧音知足常樂,超可愛的造型

*麥芽塌餅-黑黑的,一點也不吸引人的外表下,用麥芽糖和著豆沙和麵粉再用油煎成的餅,有淡淡的茶香,蠻好吃的,只是有一點黏牙

*水陽樓-石庫門特色(門裡的雕花比門外的細緻,文革的關係,字體不容易辨識),黃花閨女的大床,張藝謀和女主角李嘉欣的電視劇選擇在這裡拍攝,看西塘的介紹都說要到這裡看一看,逛一逛,標準的迎賓廳堂,左上右下,男女有別,下盤五子棋,坐在木椅上,愜意的搖著扇,讓窗邊的清風吹,欣賞窗外的景致....





*新朋友合照-多虧有jim,stephen,susan這趟我多了很多照片,他們都很健談,susan也超會吃,大家都沒戰鬥力了,她還能繼續吸螺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真是太猛ㄌ..((o=>O<=o))給你拍拍手!!
看來大陸亂加價這習慣碰到你完全沒輒哩~
呵呵..
這西塘果然很江南風光阿..美ㄉ哩~

匿名 提到...

秀~
你真是個遊俠女!
看你在對岸過的挺不錯的!
繼續加油~go!go!go!
但可別忘了台灣可愛的我們喔~
回來要找我們喔!

Polly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