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6, 2007

太空電梯歷險記

直到這ㄍ禮拜,我的工作才正式的步入收尾階段,終於完整的能在ShowRoom播放這部製作跨過一個年的"大"片.
想起去年剛進SMXX是為了3D場景裡的貼圖不夠人手畫,部分場景沒有完成模型製作,急缺人--我才有幸成為一員,重新站回動畫短片的產業,經過4-5年遊戲產業的折磨(講這樣,是因為當開發的遊戲夭折,所有的一切圖像都變成空,存放在sever裡,簡直就是徹底的泡沫化),能夠又回到大螢幕的懷抱,從事這樣有故事可說,有圖片可看的工作環境,深深滴覺得,這才是我想要的工作,一切似乎是又成為美好的.
工作一個月,莫名奇妙被派到上海,也才知道,原來SMXX是一間還蠻有歷史的動畫製作公司,上海的team約有70多人,專接美國加拿大的2D動畫委製工作,規模還頗大的.而宏廣首先到大陸開team之後,部分培訓出來的當地導演,也都在上海的SMXX裡,於是我在台灣漸漸看不到的動畫加工產業,在上海見到了,很新奇也很新鮮.
在台灣,2D動畫製作演進到現在,像是夕陽產業(日本的不能算是,他們的動漫畫自成一格,有強大的文化背景支撐),我們嘗試自製卻也了無新意,正當全世界的卡通漸漸3D化之後(連米老鼠都變3D的),會不會又轉向讓2D動畫成為另一種潮流呢?無法一起比較吧!
anyway,能和一群專業的同事工作,共同完成一件作品,對我來講應是很幸運的事,即使我真正參予的鏡頭,只有開頭和結尾,以及少部份場景的製作,也是很光榮吧!!或許之後我再申請一個可以播放video的blog,再給大家看看哩~~

沒有留言: